CzY

凯明斯记录-003-纳瑞恩II

        纳瑞恩坐在台阶上,沉浸在思考中。等她再次抬起头时,街灯早就灭了,城市里只剩下守夜人提着灯笼,四处巡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缓缓站起,小心翼翼地穿过小巷,准备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街上也并不是无底洞一样黑,有的人家门前还点着灯,停着一辆马车,车上装着几个麻袋,有的还在蠕动。纳瑞恩没见过这样的场景,想放慢脚步看一看,不料车旁的人回头看了一眼,露出了他可怕的面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快回家吧,别离我太近。”那副修长的皮革鸟嘴里传来低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光是那副行头都让纳瑞恩生出三分恐惧了,更别提这声音。她决定不想那么多,一路小跑回家。一路上,她又遇到了几处灯火,又是几辆马车,和同样装束的怪人,不同的是后来的马车上麻袋好像更多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家门前,纳瑞恩看到自家墙壁上也吊着相似的灯。此时她已经大概猜到结局了。她推开门,闯进家里,黑漆漆的房间里那副面具再次出现,爷爷正在床上躺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我爷爷怎么了?!”恐惧和愤怒驱使纳瑞恩向前冲去。“鸟嘴”转过身,抬起手,一根铁手杖抵在纳瑞恩的胸前,将她击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纳瑞恩翻了个身,将要站起来的时候,地上传来了手杖落地的“哐当”声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鸟嘴”自己把手杖扔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在保护你,别离我太近。”低沉的声音,相同的话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纳瑞恩,这位是医生,不是什么坏人......”,爷爷靠在床头说,“还有,真的不要靠近他,也不要靠近我。”爷爷说完,挽起衣袖,露出手臂上的巨大肿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,纵使纳瑞恩经历过生活的苦难,也没瞥见过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:爷爷一日之间就卧病在床,城里还有十几个和爷爷一样的人。仅仅一个晚上,城市就被恐惧阴影笼罩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纳瑞恩……医生说我很快就要走了,临终我希望能告诉你一件事,你听着:你父母不在人世,其实是他们离开之前让我骗你的,你父母只是被逐出城镇而已。”爷爷接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他们为什么会这样!”纳瑞恩的声音变得颤抖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要从你姐姐说起。29年前,我们家没有这么破,你父母也还住在这里,当时他们结婚,生下了你姐姐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有......姐姐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16年前你出生了。但是不久就只剩下你和我了。你姐姐自从懂事便喜欢摆弄刀剑这些男孩子才碰的东西,到了长大了,力气大些的时候,更是一发不可收拾。你出生那年的月圆夜,你姐姐趁着月光练剑,结果被镇里的几个混混看到,要吃她豆腐。你知道接下来怎么了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她……杀了那几个混混吗?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远不止,那是她平生第一次真正将剑作为武器。取了那几个人的小命后她回到城镇,夜已深。守卫见她带武器进城,做出没收她的剑的处罚。唉,他们不知道那把剑对她真的很重要……你姐姐从此像变了一个人,拿着训练用的木剑在院里空挥。一年后的同一天,她潜进市政厅,偷回了那把剑,出门时却遇上了士兵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她应该被抓走了吧……”  

       “具体怎么样你还是看书吧......”爷爷让医生递过来一沓日记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1333年X月X日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      “今天街上的景象令人毛骨悚然。大街上,穿着盔甲的士兵横七竖八地躺在石板路上,人们大都吓破了胆,只有几个胆大的人上前查看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街上的士兵已经装上马车运走了......今天城主下令关闭城门,就连晚上也要拿着火把全城搜索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那个怪物了!真不敢相信居然是一个小女孩......我们是触怒主了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事真是让人烦心,为什么城主就只是放走了魔鬼和她的家人?我还以为广场上会有火刑架呢。罢了,总算是能安逸一段时间了。就是有个奇怪的人来找我,自称是南边高塔来的。南边有座塔不假,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里边能住人。他一开口就问我剑在哪,我不太想和他讲话,就闭上嘴。他知道没趣,自个走了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前几天没收的剑失窃了!完了,我怎么向城主交代?他肯定会怪罪到我这个小小的看门人身上的!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那个官员逃走了吧,总之这本日记就没有第二天了。  

       “那,我姐姐她怎么样了……”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要问。唉——我老了,你也大了,可以自己决定啦。要去找你姐姐吗?我会送你的。” 

    “我……我想去找她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